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兒時記趣]澳洲家庭三餐

昨天晚上聽欣西亞跟SHANE的異國婚姻勁爆開講,聽到欣西亞在說她第一次在美國買早餐的糗事。

其實關於在國外讀書時吃飯的事,我也有一堆哇啦哇啦的可以說。

我剛到澳洲的大概頭兩個月,每天都很標準的吃寄宿家庭幫我準備的早餐。
嚴格說起來不能算是幫我準備,而是有好幾種選擇任君挑選。
喜瑞爾加牛奶是一定有的,我也大多會選擇這個。
我對可可豆(封面是隻猴子的那種)的喜好也是在那時候建立起來的。

或是你可以選擇自己拿土司做三明治,看是要果醬、乳酪還是火腿肉應有盡有。
我總是習慣把土司先烤過再說,因為澳洲人習慣一次買十條土司放在冰箱保存。
所以剛拿出來的土司老是冰冰的,我吃不習慣。
到昨天我才知道對外國人來說,三明治特指的是用冷的土司或麵包做的,加熱過的就不太算是了。

這樣的早餐對我來說還蠻合我胃口的,我倒也都吃的很開心。

在我們吃早餐的時候,寄宿家庭的女主人也在幫我們準備午餐。
(說我們是因為寄宿家庭也不會只有我一個寄宿學生,然後還得加上人家自己的孩子)
午餐就是固定不會有變化的三明治,再加上一個水果跟一瓶飲料。
三明治也是每天都長的一樣,固定是兩層的番茄生菜起司三明治。
更厲害的是水果還固定是一顆有點像柳橙的橘子,大概是因為剛好可以塞的進便當盒裡。
然後飲料也每天都是蘋果汁,他們買了很多箱讓每個人都可以一天一罐。

雖然午餐是那麼的乏善可陳,不過我每天總是會期待晚餐的到來。

對外國人來說,晚餐是一天最重要的時候。
即使是像我的寄宿家庭,經濟狀況或許並不是很好,但晚餐也絕對不會含糊打哈哈的過。

大概下午四點左右,我回到寄宿家庭的時候,寄宿家庭的女主人已經在準備晚上的主餐。
外國家庭通常會有一個很大的烤箱,就像電影裡出現的那種一樣,一點都不誇張。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會需要那麼大的烤箱。
外國人真的會把一整隻火雞,或是一整隻羊腿,或是一整隻牛後腿,擺進去烤箱烤。
上桌的時候就是一個很完整的龐然大物,杵在桌子正中央。
旁邊擺著刀叉,要吃多少請自便。
我還吃過幾次,大大的烤盤上擺滿了一隻隻的烤雞腿。
我沒那麼沒禮貌的用手指頭點著數數目。
不過用目視預測法觀察起來,大概是介於30到40隻左右的雞腿。
忘了說,我們通常連同寄宿學生加起來一共有六個人一起吃晚餐。

除了主餐以外的其他配菜就比較大同小異一些。
通常是用壓力鍋快煮過的馬鈴薯壓成薯泥,給你沾著主餐的肉汁吃。
綠色青菜一般會有兩道。
一道最常出現的是萵苣或綠色花椰菜,水煮過灑點鹽就上菜了,澳洲人真的不喜歡油煙味。
另一道通常是罐頭的茄汁不知道什麼豆的,後來我才知道那玩意兒叫鷹嘴豆。
雖然我知道它的名字,不過我從來就對那道菜沒什麼好感。
外國人吃東西的變化真的不多,尤其是英國菜跟美國菜。
除了份量跟原味,你找不到什麼其他的特色。

女主人很貼心的還會為我們東方人準備我們慣用的主食,米飯。
澳洲流行的食用米比較靠近我們說的泰國米,細細長長的,跟台灣人慣吃的米不太一樣。
在西方人的世界裡,那種米叫義大利米猜想是因為義大利的米種也是類似。
雖然不是我們慣吃的米種,不過可以用壓力鍋蒸氣把米飯煮到類似於大同電鍋的口感,實在沒什麼地方好挑剔的了。
更何況租屋契約裡可沒寫明人家還得幫你應付你的思鄉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