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光怪陸離]詐騙集團

今天早上被一通不認識的電話給吵醒了。

「喂!請問林莉亞在嗎?」電話那頭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還講閩南語。
我說,我這裡沒有林莉亞這個人啊!(我根本不姓林好嗎?)

「這不是林莉亞的電話嗎?我要找林莉亞啊!」閩南語男子還是不放棄。
「對!這裡沒有人叫林莉亞,我們這邊根本不姓林!」我大聲了點。

「那你們那邊是那裡啊?」閩南語男子說。
這!....我這邊是那裡幹嘛跟你說啊?我心理低估,嘴上回說:「你有什麼事?」

「你們那邊不是某某進出口貿易公司嗎?」閩南語男子換了個問法。
真的是我們公司沒錯耶!我馬上聯想到他問的林莉亞是誰,問他有什麼事嗎?

「我想說你們是進出口公司,想找她出來談點事。」閩南語男子說出來意。
「她回台灣去了!你有什麼事跟我講也是一樣的!」我回答。
(這邊是我自己漏了餡,不過他的閩南語跟說出我們公司名字真的讓我以為他是臺灣人。)
我還問了他:「你也是臺灣人嗎?」用閩南語問。

「不是!我是福建來的。」他這麼說,也可能是他再來唯一講的實話。

我再問了一次,那請問你有什麼事嗎?

他說他人在廣州,之前在廣州市的花都區搞建築。
前一陣子他在花都區的一塊工地挖地基的時候,挖到一個墓地。
後來他們把墓地裡挖出來的棺材撬開,發現裡面有很多古玉、古董。
想說我們是進出口貿易商,又是臺灣人。
應該可以幫他問問看台灣有沒有人對這批古董有興趣。

我從他開始說挖到一個墓地,就大概知道這傢伙是個詐騙集團了。
平常我或許會跟他玩玩,不過他的時間實在不巧我還在睡大頭覺,不是很想理他。
就隨便的回了他:「我們進出口沒這個項目,你去找別人吧!不要找我們!」

這詐騙集團的大概流程表裡也有這一個選項,「那好!以後有機會再合作喔!」他說。
然後很快的把電話給掛掉了。

其實編出這麼一個故事的詐騙集團算是很有誠意的了!

大部分你在大陸遇到的詐騙集團跟台灣的手法沒什麼兩樣。
(當然,幕後老闆大多數是台灣人嘛!)

打電話來說他那邊是北京某某公司,你中了大獎特獎。
或是他們是北京某某集團,現在有什麼商品要以超低價促銷。(通常是進口雙B跑車這種高單價的東西。)
因為我的電話是工作用的號碼,所以通常會跟他說我沒空不需要!東西送別人吧!之類的....

這還算是有禮貌的喔!

最常見的,幾乎每天都會出現的,就是半夜的騷擾電話。
不管是半夜三點,還是凌晨五點,隨時你的電話都可能響起,然後,他只響一聲!
他就是在等你打電話回去。
我打回去過一次,是香港六合彩線上電腦語音,然後我就趕緊掛電話了!
所以後面怎麼騙人什麼的,我就不知道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