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爸爸日記]08.08.06-強迫症

你的奶奶從剛過來的這幾天就一直不停的打掃家裡。

她把地先全部掃過一遍之後,再拖過一次;然後再把地再掃過一遍,然後再拖過一遍。
本來要大半夜幫小狗們洗澡除蟲,在爸爸的斥責下奶奶隔天早上六點多起床幫小狗們洗澡。
然後開始打掃浴室,浴室掃完了以後再把地掃一遍,然後再拖過一遍。

我們有一個房間長期以來給小狗大便尿尿,味道自然不好聞。
奶奶把那個房間徹頭徹尾的打掃過了一遍,放在那邊八百年不用的東西拿起來撢一撢,然後再物歸原位打算再放他個八百年。
連曬衣架都一個個的拿到浴室,仔細的刷過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節,再一整桶的晾了乾。

奶奶用拖把拖過一遍以後,再用肥皂水刷過一遍,再用拖把拖過一遍。
然後把小狗們趕到前陽台上,再用肥皂水把房間刷過一遍,再拖過一遍。

爸爸掃自己的房間掃到房間門口的時候,奶奶把掃把一把接了過去,再把客廳仔仔細細的掃過一遍。
然後再拿著掃把,把已經刷過兩遍、拖過三遍的房間再掃過一遍。

有時候爸爸覺得自己看到了既視現象,眼前的一切好像不停的在重撥一樣。

爸爸擔心奶奶是不是患了強迫症,手邊總得要不停做些什麼的。

現在爸爸還得擔心等你出生了以後,奶奶會不會一天幫你洗澡洗十幾遍;你打個噴涕也要幫你換一趟尿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