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光怪陸離]屋節

國中上生物課的生物老師有著濃濃的台灣國語腔調。
雖然國中生物課本的內容都還給生物老師了,但是『屋節,是軟體動物』這句話到現在我還牢牢記得。

到了中國才知道。老師,你大大的錯了!
屋節不是軟體動物,他是一種有著四個輪子在馬路上滿街跑的機器。
全世界只產於中國,至於其他國家偶爾看到的,那是外交相互餽贈的結果。

最常在馬路上看到的,是大貨車屋節,此品種屋節性情暴躁,特別喜歡仗著自己體型上的優勢橫衝直撞。

小貨車屋節是比較少看到的族群,此一品種屋節雖然噴墨量普遍比較少,但因為體型較為靈活,常常是一噴了墨就跑的不見人影。

比較容易成群結隊出沒的是公車屋節,因為車班常常不準點,遲開就是遲開半個小時,早開也是早開半個小時,所以很容易在馬路上看到一列同一條路線的車。

公車屋節還有一個特色是不長眼睛開車,所以當你發現前面有公車站牌或是有人揮手叫車,最好自己識相提早閃邊,他的後照鏡是退化器官,沒有實際用途的。

還有一種特在放學時間出沒的校車屋節,最常使用的攻擊武器除了墨汁以外,還有暴衝跟緊急煞車。

要是這些屋節也可以當成食物的話,那中國十三億人口的肚子就不用擔心挨餓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