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吃遊記]樹方齋素食館


這次介紹的是位在東莞市的一間素食餐廳。我不住在東莞對東莞不是很熟悉,這間餐廳也是一個吃素食的朋友帶我去吃的,否則以我肉性的個性也不會考慮素食,更何況他的外觀並不是那麼張揚。

從厚街走東莞大道往北走看到海雅百貨的大
十字路口左轉,往前經過家樂福後右手邊看到一間銀行,還沒到星巴克及天母藍鳥麵包坊之前的巷子右轉就可以找停車位了。
餐廳就在左手邊被山東老家夾住的巷子裡,不很起眼的一間餐廳,不過聽服務員說起來也開幕了四年多有了。



一進餐廳還沒點餐便會送上一盤小菜,因為夏天天氣熱,所以最近的小菜都是涼拌冬瓜,吃的出來應該有用醋、檸檬汁跟一點點葡萄柚皮調味,味道很清爽,當開胃菜再好不過。


因為女王沒吃過,所以我先點了一道雜錦拼盤
讓女王試試口味,大概就是各式各樣的素肉,圓心那項是魚柳條,女王特別愛吃。


強調養生的素食餐廳免不了飯也要強調養生,來這邊點白飯就遜掉了,當然要吃吃雜糧飯。


大推越式鮮蔬卷,配菜很新鮮、小黃瓜脆度很夠,帶有彈性的春卷皮搭配美乃滋再沾著應該是泰式酸辣醬一起吃,口味再剛好不過。



打死不吃內臟的我在這邊倒是可以試試脆皮大腸,除了大腸頭的部份炸了過頭略嫌硬以外,口味倒是還不錯,喜歡咀嚼的人這道菜很適合。


脆皮大腸近看炸的火侯恰當,外酥內有嚼勁。


當天晚餐女王馬上受不了拗著我又去吃了一次,一天之內吃兩次可見女王有多愛這間餐廳。


為了不跟午餐重複點點看滑炒山珍,菜豆鮮、木耳脆、菇類香,連平常看到菜裡有青椒甜椒就自動跳過的女王都為了這道菜多吃了一碗飯。


燻魚塊就是午餐雜錦拼盤裡的菜色,女王因為特別愛這一道所以獨立出來點。女王評語:「冷的比較酥香,單點現做熱的反而少了酥的口感。」

這是讓人沒得挑剔的炸饅頭,應該是先蒸過再用大火稍微炸過就起鍋了,外面一層薄薄的酥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饅頭。

外皮沒吃到很多油所以不膩,裡面柔軟度十足,如果沾的可以是台灣的煉乳就一百分了。


香草焗飯是朋友大力推薦,這在台灣的素食餐廳也是沒吃過的口味(也或許是我孤陋寡聞了),裡面包裹的各式香草香料都剁了碎跟米飯充分混和。

吃這道飯一定得要把焗的起司跟米飯攪個痛快趁著杓起來還會拉絲的時候吃。


這間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料理好吃到不油膩,一般大陸餐廳就是口味重油放的多,素食餐廳一般也是如此。
這間台灣人開的餐廳很顯然考慮到台灣人的口味及現代人清淡的飲食習慣,所以即使午餐才剛吃過晚餐馬上再吃也不覺得膩。

不可多得的好口味好料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