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爸爸日記]08.08.14-獨立

爸爸要從小讓你學著獨立。
爸爸看到奶奶天天這樣地掃了又掃、掃了又掃,覺得很感慨。
我忘了我的小時候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可以參考你的姑姑的小時候。

你的奶奶會在吃飯的時候,一邊教導你的姑姑要學著長大,一邊幫他的碗裡夾菜。
或是偶爾一時性起交代她一些家事,姑姑做沒兩下子,你的奶奶又覺得看不下去接手搶過去做。
或是偶爾讓姑姑自己完成一份工作,驗收的時候覺得她沒做好,自己再重新做一次。

當今天,奶奶在說姑姑每次只要有她在,就不做家事的時候。
我真的感覺到,我要百分之一百的訓練你獨立。
不是像奶奶那種的耍耍嘴皮子式的訓練,而是真正的把一件事情完全的交給你。

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我也一樣,當有你的奶奶在的時候,我也會把事情丟給她做。
因為內心深處已經根深蒂固的覺得,即使做好了,也是會被嫌到一無是處。

我不要我的寶貝受到跟我一樣的教育,我會把事情完完整整的交給你。
即使你做的一塌糊塗,那又怎樣?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