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爸爸日記]08.08.12-惡形惡狀

寶寶啊!寶寶!大家都欺負爸爸怎麼辦?

昨天晚上媽媽剛跟你打完招呼就打電話給爸爸了,不過電話卻是你的外婆跟我講的。
講到你的性別,外婆直說:『好棒!好棒!』就沒再說什麼了。
對爸爸來說,你是男生也好棒好棒,是女生也好棒好棒,我很難體會外婆話中有話給我的暗示。

你的小阿姨說問我想不想知道你的性別,我沒指望她,她一定也受到了媽媽的箝制,我說我會自己想到辦法。

爸爸早就擬好了計畫。
爸爸打電話給你的爺爺,請你的爺爺跟媽媽問,媽媽總不敢放肆了吧?

媽媽自然是不敢不跟你的爺爺講,不過媽媽順道拜託了爺爺,請爺爺也一起瞞著我。
爸爸隔著網路線,聽到爺爺邊大笑邊答應你的媽媽不會告訴我,真想給那個你要叫做媽媽的女人兩巴掌。

然後我要姑姑問爺爺你的性別,我只要隔著電腦螢幕聽到就可以了,這樣就不算爺爺跟我講的了吧?爸爸這招還不錯吧?
沒想到妳那個死沒良心的姑姑像是跟媽媽串通好的一樣,跟我說她不急著知道你的性別。

這時候你奶奶的手機響了。是那個你要叫做媽媽的女人。
她居然為了讓除了我以外的大家都知道,直接打電話給你的奶奶跟她報喜訊。
繞了大半天的,爸爸還是不能知道你的性別嗎?

不!你的奶奶是個很可愛的人,她沒跟我說你的性別,她直接在跟你的媽媽講電話的過程中就漏了餡了。

你的奶奶在聽到媽媽宣布你的性別以後反應沒特別熱烈,在沒意識到我人就在旁邊的狀況下,只說媽媽懷你的徵兆跟當初奶奶懷我的徵兆都一樣。

呵呵!你奶奶真是個好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