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爸爸日記]08.08.22-我

親愛的寶貝,爸爸最近讀到一個字覺得很有意思,講一點給你聽。

以後你會對其他人稱呼你自己為『我』,那麼『我』這個字是怎麼來的呢?

根據說文解字的解釋,我這個字代表一隻手裡握著一件武器。
如果從甲骨文來看的話,有學者認為我字表示一件有三個尖的武器。
如果從金文來分析呢,有些學者認為是兩件武器相碰。

不管怎麼說,古人創造我這個字總是得拿上隨便一件什麼殺人的玩意兒的。
好像就是這麼回事,人類的歷史不就是在不斷的殺戮彼此累積起來的嗎?

我們的國家或許平靜些,不用整天打打殺殺的。
不過看看最近的新聞你會發現,不拿刀弄槍的殺戮好像還更激烈些。

看來爸爸媽媽以後好像也非得幫你準備些武器不行,至少你得學會防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