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愛情]交往四週年紀念日(上)

四年的時間,算短還是算長?
我不知道!
我在想的是,四年前的我們正在做什麼?

四年半前,我進入了一間補習班打工。
一開始,對我來說,到補習班打工只是為了體驗不一樣的人生,跟打發延畢生活的空檔罷了。
而且我們又是一群人一起到補習班上班的,自己人老是跟自己人混在一起,沒想過要跟原本補習班裡的其他同事有過什麼好交情。
更別提那個喜歡擺的一副工作能力很強樣子的女人了。
除了覺得她長的還算不錯,身材也還可以以外,連勾起一點點跟她聊天講話的慾望都不會有。
去上班,就是去玩玩小孩子,還有算算數學,看看補習班老師都是怎麼教課的,就是這樣子而已。

每天打完卡,我們就是窩到前台屬於打工仔輔導老師的小空間。
(應該說因為打工仔沒自己的位置,所以都是打游擊式的到處亂竄)
後面正職的有叫我們做什麼事,我們就摸摸腦袋去做。
時間到了要上樓玩小孩,或是直接在櫃台玩起來也可以,總之好好玩就是了。
下班前有要打掃哪就掃吧!吃人嘴軟拿人手短的!

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只是為了感受不一樣的社會經驗。
還有,懂得一件事情不代表你可以教得會別人可以成為老師,我是抱著學東西又可以賺錢的心態去的。

說著說著,好像離原本要說的事有一點點扯的遠了。

其實是這樣的。

總之就是有某一次的KTV夜唱,她也有去。
這中間也沒有存在著誰搭訕誰的問題,就是不熟的同事跟不熟的同事之間的social。
然後雙方很客套公式化的互相交換了對方的MSN。
也沒有說好要在線上碰面,就只是打算加入為好友以後最多講個安安、掰掰之類的。
搞不好過了太久沒講過一句話,最後乾脆把對方刪掉,然後心裡嘀咕些幹嘛浪費一個聯絡人位置這類的話。

沒想到好像就是那天唱完歌回去以後吧!
我把她的MSN加入了我的好友名單,發現她也還在線上,客套的安安以後,我們兩個就結婚生小孩了....


當然是沒那麼快啦!

MSN是一個很神奇的軟體,他可以讓兩個原本在公開場合半年講過的話不超過十句的人,在一個晚上講了上千句的話,而不會感到厭煩。
因為你不必像面對面講話一樣,當人家跟你講了句什麼,腦袋得要很快速的反應過來。
隔著螢幕聊天,可以仔細想好對方講的話是什麼意思再好好回答。
說聲剛剛去廁所,或是剛剛有電話,又或者乾脆什麼都不要說明也無所謂的。

我們兩個就這麼的在網路上給聊開了。
而且不是那天晚上就這麼結束了。
第二天晚上,第三天晚上....
每天晚上下班以後洗好澡,上了線,兩個人就好像說好了一樣,開始妳一句我一句起來。
每每都要聊到四五點、五六點、六七點,才肯善罷甘休。

但兩個人卻又極有默契的,像是事先串好的一樣,從來不在補習班表現出我們兩個其實在網路上熟的不得了的樣子。

我做我的輔導老師、玩小孩、做做自己分內的打掃工作,一樣不能理解為什麼明明下班了,那些正職的那麼喜歡打掃到半夜或是加班到半夜。

然後下班、吃宵夜、洗澡、開電腦、上線,兩個人又有說不完的話等著跟對方說,今天又是個不到天色魚肚白不睡的一夜。

10 則留言:

  1. ( )更別提那個喜歡擺的一副工作能力很強樣子的女人了。 ==> 這句的意思有 1.實際上我工作能力不強? 2.我做做樣子假裝我工作能力強? 3.歧視女性 4.以上皆是;請作答!

    回覆刪除
  2. 喜歡擺的一副工作能力很強,可不是說工作能力就不強喔!
    阿珍也喜歡擺的一副很愛珠寶的樣子,啊她也是真的很愛珠寶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我發現到阿~~那個妳老公阿~~狠會彎來彎去耶~~超強的啦!!

    回覆刪除
  4.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哭哭)

    回覆刪除
  5. 是我在你的屋簷下吧!
    (哭哭~)

    回覆刪除
  6. 在屋簷下的是妳,可是低頭的是我(哭哭哭)

    回覆刪除
  7. 哈哈~~妳們反應真的很快耶
    要是我就說不出這樣的對話

    回覆刪除
  8. 因為妳沒有我們那麼機車阿!
    妳人太好啦!

    回覆刪除
  9. 因為妳們沒有我那麼機車啦!
    妳們兩個女生人太好了~
    (這樣說話誠意夠嗎?請媽媽繼續上傳寶貝的照片!求~)

    回覆刪除
  10. 嗯~非常之好!
    那我就勉強不計前嫌的繼續上傳我寶貝兒子的照片給把拔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