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7.01-刀疤小鬼

爸爸前兩天跟媽媽去吃水餃。

那是在我們住的地方附近的一家東北水餃店。
我們那天是第一次去吃,要不是淹水寸步難行我們大概也沒想到過去吃。

開車一到店門口,爸爸在苦惱正門口沒有位置停。
剛好有一台可能是餐廳自己的車開出去了,媽媽就先下車去站在停車位那邊等。

沒想到爸爸正在準備停車的時候,一個應該是水餃店裡的小朋友過來了。
小朋友說:『叔叔兒!您可不可以兒停那邊兒?』邊說手邊比著另一間店面的門口。
他看起來了不起就是要準備升小學了,卻用著一付指揮交通的口氣跟我講話。
還得搭配他嚴肅的表情,跟臉上那道有點像刀疤的結痂。
他說:『那兒是我們的車位兒,我們的車兒等等兒就回來兒的。』

爸爸覺得他很可愛,會讓我想到你,於是我打算聽他的。
我把車如他所說的開到隔兩三個舖子的位置,準備停在那邊。
沒想到他跟了過來,恍然大悟似的跟我說:『叔叔兒,您是要到那家水餃店兒吃飯兒的嗎?』
『對啊!這邊現在有開的也就那家餐館了啊!』我說。
我猜想他大概原先以為我是要到隔壁藥局買東西的。

『叔叔兒,那您把車停到門口的那個車位兒吧!那車兒沒那麼快回來的!』他說。
我心想。很好啊!你這小鬼,話鋒倒是轉的挺快的嘛!
他很快把我引導到正確的車位,引領我們進去吃飯。

原來他好像是老闆的小孩兒,難怪整天耳濡目染的。

寶寶啊!寶寶!爸爸漸漸開始知道為什麼孟母要三遷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