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光怪陸離]東北餃子館

昨天女王說想吃東北餃子館的蔥油餅跟豆沙餅。
去了媽最愛吃的那一間,對著菜單看了好久,我給自己點了一盤羊肉餃子。
我們還合點了一份紅燒日本豆腐。

點到女王的蔥油餅跟豆沙餅的時候我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
老闆娘趴在我們的桌子上寫點菜單,所以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他寫些什麼。
『老闆!一份豆沙餅、一份蔥油蛋餅!』我說。
(菜單上清楚寫著豆沙餅3塊,蔥油蛋餅4塊)
然後我們看著老闆娘在紙上寫著豆沙餅X2、蔥油蛋餅X2
女王問:『我們點的是一份,妳怎麼寫X2啊?』
老闆娘說:『我們的一份有兩塊餅嘛!妳要的一份就是兩塊囉!』
一臉狐疑的我們想說反正確認了點的是一份沒錯,也沒想什麼了。

沒想到端上桌的的確是兩塊餅沒錯!每一份都是兩塊餅喔!!
即使這邊的物價再怎麼低,也很難讓我相信這樣"一份餅"只要3塊錢。

結果當然是吃不完。
結帳的時候當然也不出我們所料的,每一份餅都要兩份錢。

因為對話內容太多太繁瑣,以下對話簡稱"我"跟"老"。

我:老闆娘!我們點的不是一份餅嗎?為什麼上來的都是兩塊餅?

老:對啊!沒錯啊!我一開始不就跟你們說了嗎?我們這邊一份餅是兩塊餅啊!

我:那我們點的是一份餅,為什麼連錢都要算兩份錢?

老:我們菜譜上寫的價錢是一塊餅的價錢啊!一份餅有兩塊餅,當然要算兩次錢啊!

我:等等等等!!....那我們就想要點3塊錢的餅啊!我們不用吃到那麼多餅嘛!

老:那沒辦法!我們的鍋一次就是得烙兩張餅!不能一次點一張。

我:那那那那!!....那你們菜譜應該要寫一份餅6塊錢,不能寫3塊錢啊!

老:我們的菜譜一直都是這樣寫的啊!有什麼問題嗎?你們點的時候就跟你們說了一份餅會有兩張餅的嘛!吃不完不會點一份就好了嗎?

我:我們怎麼吃是我們的事,不過你們應該要把菜譜改一改啊!一份餅是多少錢就是多少錢,怎麼可以價錢寫的是一張餅,點卻規定最少要點一份兩張?

老:我們的菜譜一直都是這樣的,每一個客人點都是這樣點的....反正就這樣了!沒什麼好改的!

我們心想,冏了!算了!這種話妳都講的出來了!我們也認了!
了不起就是以後再也不要來你們這家吃嘛!

早知道應該把沒吃完的餅留在那邊,然後付一半的錢就好。

反正我們付錢一直都是這樣的啊!每一間店我們都是這樣給的!反正就這樣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