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爸爸日記]08.07.07-生命就該記憶在美好的事物上

爸爸跟媽媽昨天去廣州市立動物園看熊貓。

動物園沒有想像中的大、動線規劃有點凌亂、華南虎瘦的跟紙片一樣,就連重頭戲熊貓,都只有孤零零的一隻,遠遠的被關在籠子裡。

就連天氣都跟我們過不去。
雖然出門的時候花都已經開始下雨了,但廣州倒是一片好天氣。
至少在我們到動物園以前是....

在我們還沒看到熊貓之前,就下了一場把所有人關到小賣部的雨。
天氣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常常都是我們在室內的時候出太陽,我們一覺得天氣好想出去逛逛,黃豆般大的雨滴馬上下來。
把一堆已經有點淋濕的人擺在一個小騎樓可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汗水、雨水、口水都化為水蒸氣,反覆蒸著你的臉。

看完不停繞籠子的熊貓我們就受不了的離開了。

不過,爸爸媽媽一起去吃了很好吃的土耳其菜,飯很好吃,雞肉很好吃,爸爸吃的牛肉加羊肉混成的阿搭那卡巴也很好吃。
而且坐爸爸媽媽後面那桌的不知道是情侶還是夫妻也很有趣,一個來了土耳其餐廳卻一直想吃揚州炒飯,另一個就問揚州炒飯是不是沒有土耳其風味?
我倒是覺得他們比較適合去麥當勞點牛肉麵....

爸爸媽媽去完動物園還去了媽媽很愛吃的餐廳吃港式菠羅油。
看著媽媽開心的吃著菠羅油,雖然她明明兩三個小時前才剛剛吃過土耳其大餐,爸爸還是覺得很幸福。

寶寶啊!寶寶!
生命或許是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但不會有人只遇得到美好的事物。
你應該學著接受人生中的不美好,放大人生的美好。

找出你每一天最快樂的時光,並把它記憶起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