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吃遊記]珠海二日遊(一)

因為這次行程主要就是在珠海,所以我們用了比較慢的步調的方式開車過去。
下午約莫兩點半從廣州花都出發,從北二環上高速公路轉華南快速道路走到底,出了華南快速道路就是廣州市的番禹區了。
在番禹區走一小段市區經過長隆遊樂區以後,除了要很小心注意路標怎麼上京珠高速公路以外,還得要充分相信自己的選擇才上的了京珠,因為這段田間小路實在是太遠了。
從花都出發到現在大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一路開高速公路的我們還沒離開廣州市,可以見得這廣州市的範圍究竟有多大。
上了京珠一路就是直達珠海了。老實說京珠是我在中國大陸到目前為止走過最好的高速公路,因為他收費比較貴的原因,所以有比較充足的經費可以維修。
這是中國大陸很特別的一個地方,原則上高速公路是開放給民間經營的,所以針對各家公司經營方針的不同自然也有不同的收費方式。
像在我們家旁邊的廣清高速就是屬於收費低廉的那種,自然路面是坑坑疤疤。不只如此,晚上還沒有照明的路燈,駕駛人一切得憑運氣。

上了京珠路的兩旁隨著逐漸往南,香蕉樹也逐漸多了起來,等到高速公路的底下開始出現一望無際的香蕉樹,那代表中山市也到了。
沒錯!這個中山市就是國父孫中山的故鄉,而且很明顯的中山人相當引以為傲,在高速公路旁的山壁上就大大的掛著”孫中山故鄉人民歡迎您”的招牌。
因為隔天還沒決定會不會把中山故居排入我們的行程中,所以我刻意的繞一點路從翠亨立交下去,這麼一來往珠海的路線就會順便的從中山故居外經過了。

到了珠海,因為飯店追問房間要不要保留,再加上我們也都想先到飯店把非必要的行李卸下,所以首先的到了飯店check in。
這次住的華羽民富酒店是在上次來珠海的時候就先看好的了,負責訂房的Hannah說房間很搶手,最後給我們兩對各定了一間行政大房,房價倒也不算貴,大約人民幣$450上下,以一個觀光區週末的房價來說算是物超所值了。
怎麼說一個物超所值呢?這行政大房裡居然有標準配備的桌上型電腦!
搭配現在飯店列為標準規格的網路,這對罹患輕度網路上癮症的我來說是很實用的,雖然我還是自己帶了筆電。

大家放好了行李,讚嘆完了配備電腦的房間之後就到蓮花路上去見識見識了。
這邊我跟女王已經來過了不少次,不過待到這麼晚倒是頭一次。路上熱情的小姐們依舊是賣弄著自己的身軀吆喝著;而且越夜越美麗,出來搔首弄姿的小姐也越來越多。
讓人覺得很懊惱的是當你發現大多數對著小姐們品頭論足的居然都是台灣男人的時候,真的有一種『看!都說了台灣男人最色了吧!』這樣的感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