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仿作]一張彩券

我曾經緊緊握一彩券,在掌心

那是一家彩券行的老闆拿給我的

一張樂透彩,上面六組號碼清楚可見

依稀,我嗅到有一些機會

一半是幸運數字,一半,是神給我的提示

上面還漾著一層怕水的油墨

一瞬間我曾經猶豫,不知道

這樣不踏實的東西要不要接受

但是賣彩券的老闆已經舉起了手

彌勒佛似的爽朗蕩開笑容如福氣

而我,也不自覺地攤開了掌心

一轉眼,彩券已落在我掌上

沒料到,它竟會那樣子強烈

透過手掌,有一種希望

沸沸然湧進了我的心房。

我不知道

如果是我,會不會先把油箱加滿

會不會先繳了卡債再說,會不會

把它捐了一半出來給教會

只知道這彩券此刻是我的

下一刻,它也許即將一文不值

我緊緊地握住它,命,運,和一切

像正在和偏財神握手

一直,我以為自己懂一切的價值

六組數字是頭獎,三組數字是普通獎

這似乎是單純的機率

但那個開獎前的傍晚,我站在店門口

恍然,握著一張希望的彩券,在掌心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