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7.20-在黑暗中

爸爸通常會在洗澡的時候順便洗臉。

你知道,洗澡是完全只有你一個人在沒有任何防備的狀況下處在一個密閉的空間。
而洗臉這個行為又會讓你陷入完全的黑暗。

爸爸不是一個膽小會怕鬼的人。
不過倒是很長在洗臉的時候,莫名其妙的想起以前曾經看過的恐佈片。
想起裡面那些,讓人恐怖的元素。

那些讓人恐怖的元素會在我緊閉的雙眼前出現,從很遠的地方逐漸的靠近,一直靠近到我的面前來。
好像我一睜開眼就會看到他或他們一樣。

我總會在這種時候胡亂把臉洗一通,快快睜開眼睛看看那可怕的東西是不是真在我眼前。
但倒沒有一次是真的如此,老是我自己神經發亂胡思亂想罷了。

或是晚上一個人走著沒有路燈的鹿野是一樣,總是覺得後面是不是有什麼跟我們不屬同一個空間的朋友跟著。

寶寶啊!寶寶!你說人是不是常常會對自己沒辦法掌握的事情感到懼怕,即使是明知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還是如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