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7.21-量尺

爸爸記得國小一年級的時候。
有一次體育課上完,回到教室老師便發給每個同學一份試卷。
要大家憑著自己的直覺作答。
爸爸那段時間皮到一刻不得閒的個性,聽得老師可以用直覺作答的命令自然是再開心不過了。

都是一堆的圖形要我們在圖形裡找相似的或是有關連的,爸爸劈哩啪啦三兩下就做完了。

隔了一個禮拜,老師特別找了我的媽媽,也就是你的奶奶談話。

我還記得那是在教室的外邊,妳的奶奶緊緊牽著我的手,那時候的奶奶好高,我得抬頭用力的朝上望。
老師跟奶奶說,上星期班上同學們做智力測驗,大家表現都還不錯,有幾位同學還達到了進入資優班的標準。
唯獨我,也就是你的爸爸,答對的題數遠不如其他同學的一半。
我那時候不是很懂這是什麼意思,只知道好像對我來說該是個壞消息。

只知道這麼多年來我的媽媽從來沒相信過老師說的那段話,而我也是。

寶寶啊!寶寶!你有一天也會面臨人們拿著量尺打量你的時候。
如果打量你的人給了我跟當年老師給我的媽媽一樣的答案,不知道我會怎麼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