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爸爸日記]08.07.17-容忍

今天爺爺無預警的到了廈門,然後住在一個他的朋友的家裡,打算過兩天去內蒙古打球。

奶奶是事先知道他的行程的,不過對於爺爺跑去住在人家家裡還是火大。
『又不是沒有旅費給他住飯店或旅社,幹嘛又去住在人家家裡?』奶奶氣的半死。

媽媽聽完這件事的感想是,所以爺爺跟奶奶才會是天生一對。
因為只有奶奶可以容忍爺爺這四處去借住人家家裡的個性;同樣的,也只有爺爺會覺得奶奶偶爾的鄉下人性格很可愛。
奶奶會在火大爺爺又四處去人家家借住之後,補充一句:『不過這才是偉大的業務員,能屈能伸。』
爺爺也會在受不了奶奶的鄉下人個性(譬如說又從巷子頭掃到巷子尾的時候)後,問奶奶手的不舒服有沒有好一點?復健有沒有乖乖做?

爸爸半開玩笑的跟媽媽說:『這是因為兩人都能容忍彼此的缺點,就像我容忍妳那麼多缺點一樣。』(看妳常常睡到七晚八晚起床,我還不是乖乖自己工作等妳。)
媽媽當然是不甘示弱的回應:『是我容忍你的眾多缺點吧!』(心裡多半想著,你放的屁比我的臭那麼多,我還不是忍到今天。)

其實啊寶貝!爸爸常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說要改變另一半的某某壞習慣。
只是愛一個人本來就是得要連他的缺點都愛的,不是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