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光怪陸離]很單純的數學問題

問一個數學問題。
大潤發賣雪碧,一瓶賣人民幣$1.70。請問,一手(也就是六瓶)應該賣多少?

以我們一般國小三年級以上有乘法概念的腦袋。
一瓶飲料賣$1.70元,那一次買六瓶,就是$1.70 X 6 = 10.20。
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錯!這時候旁邊的媽媽會出來插嘴:一次買六瓶那麼多,當然要算便宜一點啊!我說應該是賣$9.50。

又錯!這時候大陸大潤發的經理說話了:一次買六瓶,我們還要用個塑膠膜幫你們包起來,那個塑膠膜不用錢啊?我們加上塑膠膜的錢要賣你們$10.90。


另外一個例子。
我老爸很喜歡吃甜食,所以他去到廈門的時候當然不能錯過他們的貢糖。
以下是我老爸跟貢糖店老闆的真實對話。
老爸:『老闆!這個貢糖怎麼賣啊?』
老闆:『這個貢糖一顆一毛錢。』
老爸心想一顆一毛錢不貴,那買多一點好了:『那老闆,一次買五顆怎麼算啊?』
老闆:『一次買五顆的話....六毛錢!』
老爸:『!!!一顆一毛錢,五顆六毛錢!老闆你有沒有算錯啊?』

....
難怪他們國力強盛,這麼簡單的一個數學問題我們算不好,他們隨便一個人都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