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7.22-排名

爸爸在自己的部落格上放了一個可以跟大家排名的小方塊。
於是我可以透過那個小方塊看到我在所有有參與這個比賽(如果我們把他稱之為比賽的話)的人裡大概落在哪一個區段。
爸爸的部落格會看的大概就是我自己、媽媽、可能一些朋友,就這樣。
所以我從來不會去想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變成了第一名。

可是還是會很情不自禁的想看看自己的名次是往前了,還是往後了。
好像如果名次往前了一點,顯示我寫給你的文章有人在看著,會比較開心。
不過這好像不太應該,這是我寫給你的文章,為什麼要在乎會不會有其他人看呢?
我應該在乎的是等你來到這個世界以後會不會嫌我的文章老掉牙,還是看電視實在點。
這才是我應該在乎的事情,不是嗎?

我也會想到,那那些在排行榜前面的人呢?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天天盯著排行榜看?
第一名的,害怕後面的人有一天超過他;第二名以後的,都希望有一天第一命的那個位置能會自己坐坐看。
甚至,第五萬名的也想著有一天搞不好可以進入前一萬名。

於是,我們寫文章不再為了給誰看,而是希望可以排名更往前進步一點。

寶寶!你說這應該嗎?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