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吃遊記]珠海二日遊(二)

過了昌盛大橋往橫琴口岸的路上,約莫在規模比較小的灣仔口岸對面,就是我們今晚晚餐的重頭戲,灣仔海鮮街了。
其實這地方說破了倒沒什麼特別,就跟台中港那種現撈海鮮請餐廳代客料理的模式沒有兩樣。

差別大概就是這裡是大陸,某些東西不會跟台灣的一樣,不管是品種,還是價錢。


這邊的人好像酷愛吃鯊魚,所以很多攤子都會擺上一尾已經開腸剖肚的的傢伙,我們沒膽吃,不過看上去最大的賣點似乎是鯊魚的肝。


這邊的象拔蚌品質都很不錯,殺過價一隻大約兩百塊錢人民幣不到,不過我們一樣沒買,四個人實在很難解決那麼大的傢伙。
真正第一個讓我們看上眼的是特大隻的泰國蝦,一般我在菜市場買的泰國蝦一斤大概會有十五六隻,這種特大隻的泰國蝦只要四隻就會佔去了一斤的重量。
不可思議的是他的價錢大概跟一般的泰國蝦相去不遠,我們從$35人民幣砍到$30塊人民幣,買了兩斤八隻,再跟老闆凹一隻殺必絲。

我們都很喜歡吃一種這邊叫做帶子的海鮮,有點像很大的蚌類,佐蒜容粉絲再加點魚露下去煲再好吃不過了。
雖然這邊賣起來並不特別便宜,我們還是買了。

後來在餐廳裡因為看著別桌的炸蚵仔好像很好吃,女王命我也去拎一斤回來。
很抱歉,這邊還找不到一般台灣海產店用的蚵仔,妳非得把拳頭大的生蠔給炸來吃了不可,一斤也不過人民幣$23塊而已,吃起來一點經濟上的負擔都沒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