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7.02-職業

媽媽又出怪題目了。

這次問我,如果你是小男生,以後想讓你從事什麼職業?又,如果是小女生呢?

爸爸想了很久,我覺得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我都希望你會是個創意工作者,把爸爸沒有的卻又希望有的部分彌補起來。
我講話好像越來越像一般的父母了喔?
總是希望子女可以完成自己未竟的夢。

不過你放心,爸爸想歸想,不會真的去干涉你的。

換媽媽說了。
媽媽說,如果你是小女生,她希望你能當一個家庭主婦就好,畢竟在媽媽的想法裡,回歸家庭才是女孩子應該做的。
如果你是小男生,媽媽希望你可以當個機師,可以賺很多錢,還可以到世界各國遊歷。

我覺得不公平,為什麼男孩子就可以環遊世界,女孩子就得回歸家庭?

媽媽也覺得好像有點不公平,但又說不上來為什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