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爸爸日記]08.07.19-沉默無用

爸爸一個用量不大的客戶打電話來說他那邊還有一些貨還沒用,問我們要不要?

『黃先生!我們還有一桶沒開封過的膠水可不可以退給你們啊?』那客戶是這麼說的。

雖然大概知道會是什麼情形,我還是問了清楚為什麼會剩一桶要退。
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客戶已經支撐不下去,工廠要收掉回台灣了。

我把這件事跟了你的奶奶說,奶奶很驚訝!
奶奶說:『他們不都是很努力打拼的嗎?再也沒有像他們這麼拼的客戶了!』
『是啊!因為他們實在太努力打拼了,以至於從不知道現在外面是什麼世界,所以做不下去了!』這是爸爸給這間工廠下的評語。

爸爸從不是一個愛說話的人,每次去客戶那邊也是努力找話題講。
客戶也是很喜歡從爸爸媽媽這邊多知道一些產業上的消息或是同業之間的資訊。
畢竟對很多駐守工廠的人來說,這是他們唯一可以得到消息的管道了。

但我真的沒有看過那麼沈默寡言的老闆了。
爸爸媽媽來這邊也一年了,去這間工廠也去了幾乎兩位數的次數了。
跟管理階層講話的次數不會超過三次,而且都是我先開口的。
他們回答的字數三次加起來就是三個字,分別是"嗯"、"嗯"、"嗯"。
可想而知這樣的工廠你要說他再怎麼拼,能撐多久?

寶寶啊!寶寶!爸爸不想你成為一個七嘴八舌的人,但我也希望你引以為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