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光怪陸離]混帳警衛

我們買菜的那個菜市場外面巷子的兩旁是一個一個的停車位。
也不知道是不是特別提供給買菜的主婦,還是外面的店鋪劃給自己的客戶。
只知道大家買菜的人一直都是停在那些停車位,大家倒也相安無事。

那天我照例是把車停在外邊的停車位上,這次停的是一間小有規模餐廳的廚房側門,側門這邊甚至還有個警衛守著門。
我心想,還有警衛看著,雖然他不是幫我看車,但至少總是個人在那邊,總不可能這麼光天化日的還有人敲破我窗戶吧?
我搖起了我的車窗連筆記型電腦都放在車上就放心的陪著太座買菜去了....好像忽略了什麼?

買完菜走回車上,遠遠的我就看到太座那邊的車窗是完全洞開的。
還看到原本坐在椅子上奄奄一息的警衛站起身來走向我的方向。

警衛:『你這邊的車窗怎麼沒有關勒?還好有我給你看著!』
我:『哈哈!忘記關了自己沒發現!』(心想這警衛還真是個好人,還幫我看著。)
警衛:『還好有我給你看著車,這麼吧!付個保管車的費用四塊錢吧!』

我當場楞住!三小?!這樣看個車要跟我拿四塊?吃屎吧你!

我:『你他媽的憑什麼跟我收四塊?這邊停車什麼時候收過錢了啊?』
警衛:『你這車窗沒關好危險的啊!要不是我幫你看著車你的東西早被偷了都。』
(廣東人說話語法有點倒裝)
我:『我他媽的就是故意開著窗戶不行嗎?我很想人家偷我東西不行嗎?』
(平常會更憤怒的太座今天比較反常的叫我別跟大陸人認真,跟大陸人認真我們就輸了。)
警衛:『要不是我幫你看著車你東西早被偷了,你就給這四塊錢吧!』
我:『這邊停車位哪一次有人收過錢了啊?你憑什麼跟我收?』
警衛:『不是啊!是我在這邊幫你看著你的車才沒事的啊!就給個四塊錢嘛!』
我:『 我就是故意把車窗打開的啊!你他媽顧什麼顧啊?害我東西沒被偷是怎樣?』
然後邊說話邊上車,畢竟誠如太座所說,在這邊你跟大陸人認真你就輸了!

那警衛倒也了不起,大概是覺得我們真的不可能給他這四塊錢,嘴巴再咕噥個兩句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就又回到他的位置上去奄奄一息了。
好像剛剛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跟大陸人認真,你真的就輸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